Lisa

梦见了温暖的日子。
薄冰的平稳,积木的天秤,瓦砾上的摇篮。
睡着的话仿佛不会再次来访的,
残酷而又温柔的昨日。

       ────Heaven's Feel

【Fate/go 加莫】平安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注意:

1.现代paro,cp加莫,双咕哒姐弟向

2.有作者自设(藤原里沙)出没

3.ooc注意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冬天的白昼总是很快。

接近五点,月亮便和太阳一起出现,悬挂在遥远的天空。

今天是平安夜,迦勒底高中的各位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时期。

学校难得提前下课。叽叽喳喳的学生们成群结队地出去聚会,或是回家里开派对。

加拉哈德站在走廊,等待着自己的妹妹玛修。

“圣诞快乐,哥哥。”

刚出门的玛修给了他一个微笑。

“圣诞快乐。”他和玛修走下楼梯。

“圣诞快乐,玛修!”一旁的伊丽莎白突然扑了上来。“有兴趣参加女子聚会吗?小刑,玉藻前和清姬都在等着!”

“啊,我……”玛修犹豫地看着加拉哈德。

“去吧,我会和兰斯洛特解释的。”

看着两个女孩走远,加拉哈德不由得陷入思索。现在该回家吗?虽然不是太爱凑热闹的人,但是现在回去总觉得不是那么回事。

“哟加拉哈德!不介意今晚一起吃饭吗!?”

熟悉的声音传来,立香正拉着藤丸从楼上出现了。

“抱歉学长,老姐总是这样咳咳咳……”

被捆着脖子的藤丸边道歉边不断地咳嗽。

他顿时满脸黑线。“抱歉,和你们吃恐怕我会被迫承包所有的账单。”

“作为邀请者,我当然不会这么厚脸皮!今晚我可是带足了钱来享受的。”

不仅是我们,莫德雷德也要求你来哦!

橙发的恶魔露出了獠牙,又补了这么一句。加拉哈德摊开双手,以示屈服。


“好久没有吃这么饱了!”

立香拿着碳酸饮料不停地打饱嗝。“藤丸,帮我拿着,我去看看那边的商品。”话音刚落,她就把东西交给像驴子一样的弟弟。

“压榨老弟的恶魔。”

被甩开远远的莫德雷德和加拉哈德露出了嫌弃的表情。这次果然也只有立香一个人在暴吃。

“我们也去逛吧。”

他们跨入摄影区,莫德雷德买下了她深爱的相机。来到美术专区,在加拉哈德挑选水彩纸时,她按下了快门。

“效果不错。”她朝加拉哈德做了个鬼脸。

照片上的男孩浅浅地笑着,那是平时不轻易外露的情绪。

“什么时候拍的……?”他有些耳根发红。

“就在刚刚。你啊,明明一张好脸,笑笑多好啊。”她不停地摆弄着相机。

“我平时也有笑啊。”

“我每次都没看见。”

两人一言一语地继续着没有方向的对话。

“去那边看看吧。”

加拉哈德提起满满两袋纸和颜料。要不是今天立香良心觉醒自掏腰包,他绝对买不了这么多。

“正好,我也想去。”

左拐,两人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。

“这件如何?”服装店内,莫德雷德将一件大衣拿起。

“你要穿男士衣服?”加拉哈德不解地看着。

“当然是给你的,笨蛋。这个也一起穿上。”莫德雷德再把衬衣塞进他的怀里。“打折就多买点。”她把加拉哈德推进了试衣间。

“怎么样……”他出来后,有些害羞地别过头。

莫德雷德一动不动地盯着他。

“没错,还有这个。”她又把一副镜框推到他的双眼前。“和玛修一样啦,哈哈!”

加拉哈德看了看,并没有想象中的呆板,反而多出了一丝书卷气。他的双眼和女人一样漂亮。金色的眼瞳,眼睫毛长而翘,另一只则被银白的头发覆盖。一身黑色的大衣,白色衬衫和深蓝牛仔裤。衣架子般的身材正很好地驾驭这些衣服。

“圣诞快乐,这是礼物啦。”她笑嘻嘻地看着他。“那么,按照每年的约定,我的圣诞礼物呢?你可还没有送。”

加拉哈德轻轻地笑了。“是的,你想要什么呢?”

“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了吧。”女孩碧绿的眼瞳闪过一丝狡黠:“新的杂志,steam打折的游戏。噢,顺便把里沙要的专辑也一起买来吧,这点没问题的吧?耍盾的。”她叫出了许久未闻的外号。

“没有,只是下个月要去打更久的工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了还在想着打工。”莫德雷德翻笑着拍了拍他:“以你的能力,老板绝对不会亏待你。再说了,你这张脸,哪个女人不会被你迷住?你可是一个店的活招牌,去到哪别人也就爱到哪了。”

“你把我想得太厉害了。”加拉哈德无奈地笑了笑,“前几天我还被斥责过呢。”

“什么嘛,毕竟我们也是从小就在一起玩的人,你的水平,我还是知道的。”

快去买东西,今晚我可还没有吃饱!

莫德雷德拉住加拉哈德的手,重新跑回热闹的商店。

今晚的她也很耀眼。

他抑制不住地微笑起来。

随后回以那只白皙的手,更大的力道。


外面正在下雪。

白色的雪花,被铃铛与彩灯环抱的圣诞树,漆黑的夜空。

让人忍不住祈祷,空中会有圣诞老人和满载礼物的雪橇一瞬而过。

外面的广场上,金色的时钟不断奔跑。

滴滴答答,宣告着一年的结束。

以及,

“I wish you marry Christmas……”

不断响起的,属于圣诞节的颂歌。

end.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:

另一边的两姐弟:

立香:没想到……一逛到羽毛球区你就这么起劲……真是让我小看你了。

藤丸:姐,你到了人偶区不也是一脸放光!而且途中你还和里沙学姐聊了一会。我只不过买的东西有点多而已!今天是平安夜,不会被斥责的啦。

立香:十一点了,赶紧回家准备好袜子吧,也不知道圣诞老人会给我们些什么呢?

藤丸:哈哈,圣诞老人多半是罗曼医生假扮的吧……

立香:说不定是达芬奇也没差噢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我拙劣的文字,

最后祝大家圣诞节快乐!!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